2018-01-14

天氣資訊|冬天訪韓保暖小貼士

冬天訪韓保暖小貼士
lifestyle by 莎拉 November 25, 2013

韓國四季分明,冬季一般為12月~2月左右,天氣非常寒冷乾燥。以最寒冷的月份1月為基準,平均溫度為-6~3度,其中溫度最低的時候為1月中至1月底。韓國冬季太陽很晚才升起,但很早就天黑,日照時間短。位處北面的江原道從初冬就開始下大雪,所以滑雪場皆集中於江原道。

那麼,冬天去韓國旅行要注意些什麼?應該穿什麼保暖衣物呢?
以下是莎拉冬季的裝束參考



注意:韓國大部分室內(包括地鐵),皆設有暖氣。因此建議保暖衣物以好穿好脫為原則。應避免穿著樽領衣服,建議可用頸巾代為保暖頸部,以免於室內太過悶熱而感到不舒服。
如果長時間於室外活動,則可以穿著更為保暖的衣物。滑雪時因為是在做運動,相對不會感到那麼冷。



建議冬季訪韓時需預備的保暖衣物:
1. 羽絨外套
2. 裡面穿上純棉質 / 天蠶衣等保暖衣
3. 外面可加毛衣 / 衛衣等衣服
4. 下身穿著厚長褲 / 如穿著牛仔褲則建議裡面加上保暖褲或絲襪
5. 可以蓋著耳朵的冷帽 / 冷帽加保暖耳罩
6. 保暖頸巾

7. 手套:
a) 為方便現代人於冬季使用手提電話,大家不妨可預備智能手機觸控手套。/
b) 滑雪、玩雪時建議使用皮或防水手套。/
c) 如使以下這款手套,則建議裡面再穿上薄手套。因為這種手套不夠保暖,以及難以活動。不過有條繩子可以掛在頸上則較為方便,也很美觀。^^"



8. 厚襪:韓國有許多地方有售(街邊、地鐵站內等)。但不適合窄身鞋子。



9. 雪靴 / 防滑及厚底的鞋,方便於雪上或冰上行走。購買時預鬆一點則可加上厚襪。



10. 暖包:適合雙手容易感到冰冷的朋友。惟韓國實在太凍,暖包的效果相對沒那麼明顯。
11. 口罩:坊間精美的口罩,可以大派用場喔!用來遮一遮蓋臉部,有助保暖。尤其是帶小朋友去的話,建議幫他們帶備口罩。



💁 請多多按讚/留言/分享支持一下,感謝!💕
👉 FB: @sarahkoreatravel 👉 IG: @sarah.koreatravel

K-Picnic Travel (주)소풍여행사


韓國商業登記證 사업자등록증
Business License:874-81-00545
韓國旅行社牌照 관광사업등록증
Tourism Business License: 2017-000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