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1-10

韓國|京畿道 加平鐵路自行車 (含簡介、位置、交通)





簡介:

於2015年9月24日正式開幕!由加平踏至京江往返的線路,全程8公里。優點是近南怡島,方便自由行朋友。距離加平地鐵站只需約5分鐘車程,徒步則約30分鐘。約踏50分鐘至京江站稍作休息10分鐘,再踏回加平站。沿路是北漢江景色,會經過30米高的鐵橋。雖然無人造隧道,但卻有兩旁樹做成的自然隧道。與熱門的江村鐵路自行車原是同一條火車路軌,只是不同路段而已。

莎拉個人心得... 金裕貞站路線因為韓國綜藝節目而極受歡迎。但實在太熱門,太多遊客令被前車阻塞的機率增大。自從2015年5月1日起改了中間路段要轉乘接駁火車,縮短了踏單車路程及時間。另外在休息站需要等火車,然後全部遊客們一同上火車下火車,再迫在一起看相片。加上最近由江村站返回金裕貞站的接駁車乘車處搬了位置,需要步行一段路前往。整體來說遜色了。

加平鐵路自行車上月底才開幕,沒那麼多人知道,又沒有那麽多車同時出發,減少被前車阻塞的機會。金裕貞站路線的2人車要等所有4人車先出發後再出發,然後即使4人車早去到休息站,也要等所有鐵路自行車到,才能有接駁的浪漫列車火車。如果遇著滿額的班次,即要等78輛(2人車18輛;4人車60輛)的鐵路自行車!不過加平鐵路自行車班次相對較少,站的設施未太完善及美觀,因此各路線也有優勝之處。

莎拉皇牌一天團仍然會以金裕貞站線路優先,因為自由行沒那麼方便去,而且無奈大家仍偏好金裕貞站。但如果無法安排,則有機會轉以加平站路線。個人認為,除非為了追拍攝地,否則如對路線沒大要求的話,加平亦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地址:京畿道加平郡加平邑邑內里 (경기도 가평군 가평읍 읍내리 395-1)
電話:+82-31-582-7788
交通:以加平觀光景點循環巴士或的士接駁



由首爾前往加平方法:

火車 ITX
官方預約網站 www.letskorail.com [韓/中/英]

地鐵
「韓國地鐵_韓國ing」手機APP http://goo.gl/XKkVOg
「韓國地鐵訊息」手機APP http://goo.gl/Mvfyv1



由加平前往鐵路自行車方法:

加平觀光景點循環巴士
加平市外巴士客運站 - 加平地鐵站 - 鱉島 - 加平鐵路自行車 - 南怡島 - 小法國 - 清平巴士客運站 - 清平地鐵站 - 晨靜樹木園
一日券車資為成人6,000韓元;小童及青少年(4~18歲)4,000韓元;3歲以下免費。
時間表:http://www.koreaplaza.hk/news_details.php?uuid=564444db9ec16

的士
加平地鐵站 < > 加平鐵路自行車
約2.06km,的士約7分鐘,車資約4,000韓元。



由南怡島前往鐵路自行車方法:

的士
南怡島 < > 加平鐵路自行車
約3.51km,的士約10分鐘,車資約5,000韓元。


K-Picnic Travel (주)소풍여행사


韓國商業登記證 사업자등록증
Business License:874-81-00545
韓國旅行社牌照 관광사업등록증
Tourism Business License: 2017-000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