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6-22

韓國交通|手機 App 查閱交通卡餘額及交易紀錄


免招損失?推介實用韓國手機 App 海外適用!

事源是網上有人指去韓國坐地鐵,被指沒有繳付車費而被罰款。韓國地鐵的交通卡查閱機只能查閱餘額,而不像香港那種可以查閱交易紀錄。所以根本無法證明是否沒有繳付車費。因此為保障自己,建議可以下載以下手機 App,以證明交通卡的交易紀錄,而且亦可以知道交通卡的餘額是否足夠及方便計算旅遊開支。有指先前介紹的韓國版 App 不支援香港地區及 iphone此莎拉特意以電郵向 App 製作公司查詢。回覆是原來最近新推出了中文版啊!實在太太太好了

【中文版 App】

名稱:快点卡


下載並開啟 App 後,把韓國交通卡放到手機背面,NFC 接觸處停留一下,即會顯示卡的號碼及餘額。記得要先除去手機殼啊!


莎拉經常要使用交通卡,剛巧最近充值過,所以存得比較多錢... 哈哈!大家旅遊的話,建議每次可以充值幾千至1萬韓元就好。下方則是交易金額項目。


此 App 可以顯示最近的8次交易紀錄。可惜不能知道是什麼交通工具。


【韓國版 App】

注意此 App 不支援香港地區,但如到韓國後能下載也可以作為多一個參考之用。

請利用智能手機先到 「Play 商店」,搜尋 「스마터치(교통카드잔액조회/충전/결제/NFC)」 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kr.co.smavis.st,然後 「安裝」。


雖然 App 是韓文,但即使不懂韓文也輕易能查閱餘額及交易紀錄。


按最底 「스마터치 시작하기」,即可以開始使用。


版面會是這樣的。記得要先開啟 「NFC」 系統。


然後把韓國交通卡放到手機背面,NFC 接觸處停留一下,即會顯示卡的號碼及餘額。記得要先除去手機殼啊!莎拉經常要使用交通卡,剛巧最近充值過,所以存得比較多錢... 哈哈!大家旅遊的話,建議每次可以充值幾千至1萬韓元就好。而下方的巴士或火車圖案,則是最近的5次交易紀錄。

6月14號 11:20am 하차 (下車) 0원 (韓元)
因為不是遠距離路段,所以下車時不用補錢。


6月14號 11:23am 승차 (乘車) 50원 (韓元)
剛才巴士下車後,轉乘地鐵了,要補回差額。


6月14號 11:51am 하차 (下車) 400원 (韓元)
按距離而收費,結果出閘時又扣了錢。


6月14號 2:23pm 승차 (乘車) 1,250원 (韓元)
與朋友們吃完午餐,去坐地鐵,基本車費為 1,250韓元。


6月14號 3:00pm 하차 (下車) 0원 (韓元)
只是近距離路段,所以出閘時不用扣錢。


此 App 除了方便大家查詢餘額及計算旅遊開支之外,更是一個很好的車費付款紀錄證明,以免被人以不良手法欺騙。每個國家或地方皆有不好的人和事,大家無論身處香港、韓國或其他地方也要小心!

K-Picnic Travel (주)소풍여행사


韓國商業登記證 사업자등록증
Business License:874-81-00545
韓國旅行社牌照 관광사업등록증
Tourism Business License: 2017-000001